福州新闻网
  
  
  

拒绝球场暴力 “闽南杯”违纪涉事人员被罚停赛

2019-02-21 10:11:53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针对闽南杯足球冠军赛最后一轮中出现的球场暴力事件,省足协迅速开出严厉罚单,意在整顿球场纪律。

  在18日进行的比赛中,泉州加速度青工足球队与厦门联创世纪足球队因一次铲球犯规引发争议,双方场上队员、替补席人员聚集和冲突长达2分钟,并导致比赛中断约19分钟。当日,相关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甚广,引发了一系列负面影响。

  据了解,当场比赛结束后,省足协在第一时间召集了省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研究当场裁判员报告、比赛监督报告和比赛冲突视频。19日晚,福建省足球协会发布了对本场比赛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有关规定,涉事的两支俱乐部被取消12个月内参加福建足协主办或选派赛事的资格,相关涉事人员被处以2年到6个月不等的停赛处罚。

  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原遵辉表示,省足协对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并于去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省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调查、严肃处理的原则,坚决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原遵辉表示,全省足球从业者应该珍惜当前足球改革发展的大好环境,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杜绝任何牺牲足球秩序、破坏足球规则和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违规违纪行为。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