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月份晋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3亿元 超时序进度

2019-02-21 09:43:58  来源:东南网
  

  1月份 晋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3亿元

  完成年度计划8.7% 超时序进度0.4个百分点

  东南网2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柯国笠)近日,记者从晋江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月份,晋江全市74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7%,超时序进度0.4个百分点,实现2019年“开门红”。

  其中,420个项目已开工。而仅1月份就新开工建设包括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及送出路线工程、新业城市广场、经济开发区安东园综合污水处理厂项目等14个项目。

  按建设计划划分,1月份,晋江市515个在建项目已开工415个项目,开工率达80.8%;完成投资6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6%。226个预备项目完成投资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8%。

  从行业类别上看,包括交通项目、能源项目、农林水利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城建环保项目、商贸服务项目、工业项目在内的7个行业类别均有较好的完成进度,总体实现各行各业“开门红”。其中,150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0%;178个商贸服务项目完成投资2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7%;224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6%。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625个镇域单位管理项目完成投资5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2%。

  据悉,晋江市通过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规划进度路线图、实行项目分级分类管理服务等方式,使得重点项目进度得以明晰。而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则主攻解决个别重点项目遇到的难题。

  “季度督察”和“不定期专项督察”也成为推动项目进度有效的工作方式。“到现场督察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月份全市重点项目总体平稳推进。近期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竣工仪式,也为新一年各个重点项目的攻坚吹响号角。”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