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厂率高订单足 石狮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2019-02-21 09:38:58  来源:石狮日报
  

  比拼开门红·一线见闻

  石狮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返厂率高订单足 石狮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荣鑫 摄)

  东南网2月2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近年来,省、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生产,积极为企业节后开(复)工创造条件并提供帮助,奋力推进工业企业实现“开门红”。记者从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获悉,截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超九成。这当中,不少企业在正月初七就已陆续开工,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和经营当中。

  员工返厂率高、订单充足

  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是石狮市一家集服装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传统型服装企业。2月14日,记者在位于石狮市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的鹏泰服饰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生产景象,“我们公司去年腊月廿五放假,春节期间有160多位员工留在石狮过年,正月初八正式开工。”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工早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留厂员工多、返工率高;二是业务的拓展和订单量的增加,接下来还要着手招聘一批新员工。

  员工返厂率高、订单充足,令石狮企业对2019年经济发展有了更多期待,纷纷早开机、开满机。福建汇龙化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是石狮市一家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高档织物面料的织造及后整理加工的龙头企业,分批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丰田LWT710型喷水织机662台,配套“整、浆、并”生产线4条,2018年新增国产智能机型海佳织机195台,实现总织造规模857台,可年产高端化纤坯布4000万码。“我们公司于2月12日(正月初八)正式开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大部分生产工序已实现由智能化机器进行操作,且订单比较充足,开工率达100%。

  无独有偶。专业致力于海洋通信导航装备、卫星通信、船舶定位、应急通信、海洋信息化技术领域集研发、制造、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2月12日(正月初八)正式开工。现如今,飞通公司已在全国设立四大区域市场管理服务部,分别为北海区域(山东省烟台市)、东海区域(浙江省舟山市)、南海区域(广东省珠海市)、长江区域(上海市),并在上海及台湾高雄设立海外国际事业部,在全国各沿海港口设立250多个产品售后服务网点和授权产品检测服务单位。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企业订单比较充足,但因部分外地员工特别是外省员工春节回家过年且路途较远,未能实现全部返工,以及新厂区去年年底才竣工投产,部分生产线设备尚处于调试阶段。因此目前公司开工率仅为70%,预计2月20日(正月十六)可实现全员返岗。

  作为石狮市一家集营销、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以运动服、运动鞋、运动配件生产及销售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石狮市赛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虽然相较于上述企业晚开工两天(2月14日),但与往年开工时间相比基本持平。目前,该公司订单较为充足,有40%的一线生产员工正由省外快马加鞭赶往石狮,准备加入到热火朝天的新年生产中。此外,同于2月14日(正月初十)开工的石狮市群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订单也较为充足,人员基本实现返厂,但由于扩大生产规模,用工存在约20%的缺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