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检察院开展优秀说理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2019-02-21 07:3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洪秀芬 汤佳锟)法律文书,是检察机关开展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载体,为了发挥先进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检察释法说理工作质量,昨日,鼓楼区检察院开展优秀说理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文书涵盖了审查逮捕文书、公诉文书、不起诉文书、刑事抗诉文书、检察建议书、再审检察建议书六大类共16份,参赛检察官以PPT形式上台展示,来自省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检察官、省内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全国优秀律师、省内多所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依据阐明事实、释明法理、讲明情理、语言表达四项评选标准,对参赛文书进行逐一点评,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并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法律文书的承办人。

  鼓楼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评优活动,激发了鼓楼区全体检察干警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提升办案和文书的质量,同时,活动还强化了干警们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在办案过程中将更加注重案件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注意情理法的关系,切实在释法说理过程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