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工党出现退党潮 2天内共有8位议员宣布退出

2019-02-20 16:5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19日,英国在野党工党议员莱恩(Joan Ryan)宣布退党。两天来,已有共8位工党议员宣布退党。

  据报道,莱恩深夜在社交网站“推特”中写道,是因党内的反犹主义而退党。18日已有7位工党议员因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脱欧”立场,以及反犹争论退党。这些议员表示,工党“被强硬左派的政治机器绑架”。

  莱恩在“推特”上公布的信中称,2015年科尔宾担任党魁以来,工党就受“反犹种族主义”“污染”。她说,科尔宾上任前,工党从来没有这个问题。此前部分人士指控科尔宾未能解决党内的反犹问题,但遭科尔宾否认。

  莱恩1997年首次当选议员,退党后,将加入“独立小组”(The Independent Group)。18日退党的7位议员另组“独立小组”,往后将继续以“独立小组”成员身分担任议员。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担任党魁时期,领导工党转向中间路线,之后赢得大选,执政了13个年头。报道称,科尔宾为工党确立左倾路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