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0 11:35:28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政府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整治“文山会海”,压缩规范各种督查检查考核,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紧盯重大工程、重大领域、关键岗位,密切关注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权力运行。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省实际,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着力防范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逐一分析评估、逐一协同化解、逐一健全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关于监督推动华东五省市做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听取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下一段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健全机制、巩固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