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扫码却不付款!摊主未查账女子成功“买”衣服

2019-02-19 17:28:3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陈钰滢)如今,随着支付宝、微信的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出门买东西依靠手机支付。只要扫一扫付款码,就能轻松付款,但是不法分子却也时不时地利用微信搞出一些套路来骗取钱财,叫人防不胜防。

  近日,晋江青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小丹(化名)报警称,其多次在晋江市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的路边摊摆摊时,多次被人诈骗走多件衣服。

  青阳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进行侦查,并于两个小时后锁定一名嫌疑女子,其住在青阳街道。确定嫌疑人所在位置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该名嫌疑女子小佳(化名)。

  那么,小佳是如何假装“扫码支付”成功,并多次到小丹的摊位“买”走衣服呢?

  首先,假装要买衣服。小佳来到小丹的摊位后,便开始挑选衣服,时不时对着镜子比下衣服是否合身。

  其次,伺机行骗。在选好几件衣服后,她便开始等待时机。

  最后,付诸行动。晚上摊位上的人流量很大,小丹时不时要招呼客人,也就没有仔细看客人是否付款成功。小佳便是利用了这一点,趁小丹忙着招呼其他客人时,扫了摊位上的微信付款码,但是并没有付款,便直接告诉小丹自己已经付款成功,忙碌中的小丹也没有仔细看小佳是否付款,回了句“好”,又继续招呼其他客人。

  就这样,小丹未付分文,提着几件总价值800元许的衣服离开摊位。

  一次得手,贼心难死。过了两天,小佳再次来到小丹的摊位上,和上次一样,先假装要买衣服,挑了几件,然后扫了摊位的微信付款码,假装要付款,趁着小丹招呼其他客人时说自己已经付款成功。

  这次,忙碌的小丹依旧没有仔细看小佳是否付款成功。第二次,依旧得手,小佳提着总价值1740元的衣服离开摊位。因是当日交易最大金额,小丹收摊时还进行了对账,发现并没有1740元的转账记录,小丹这才发现此前也有一笔交易未付款。

  过了大半个月,小佳又来到小丹的摊位上,还是同样的手段。但是时隔多日,小丹也不确定眼前的女子是否是上次没付款的人。于是这次小佳付款时,小丹死盯着她。

  正在小佳停留在付款界面纠结时,来了一名客人,小丹看小佳扫了二维码要付款,心里便想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于是又去招呼客人,小佳便又一次没付款并谎称自己已经付款成功,带着价值500元许的衣服离开。因交易金额不高,小丹晚上便没有对账。

  前面的三次得手,让小佳愈发胆大。这才过了两天,便又来到小丹的摊位上,并用同样的方式,“买”走了价值760元的衣服。

  到晚上收摊时,小丹发现没有760元的转账记录,便确定此前来买衣服没付款的人就是小佳,回想一番,每次小佳来买衣服都是扎着马尾辫,戴着口罩,越想越觉得可疑,便在第二天来到青阳派出所报警。

  几次诈骗后所得的衣服,都被小佳卖给了街边收破烂的男子,卖衣服所得的钱也都花掉了。

  行骗得手的第二天,小佳就在小区门口被警察找到,并当场交代自己有诈骗他人衣服的违法行为。最终,小佳被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民警询问,该名涉嫌诈骗的女子叫小佳,晋江本地人。经进一步调查,小佳的行为已构成诈骗,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商家,有条件的可配备扫码枪降低风险,若顾客自行扫码结账,可设置提示音提醒收款到账,或者及时查看手机,一定要在确认收费成功且金额正确后,再让对方离开,以免被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