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足马力投入建设 厦门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已复工

2019-02-18 14:36:28  来源:厦门日报
  

  开足马力投入建设 力争新春“开门红”

  厦门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已全面复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陈燕航)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新春伊始,鹭岛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火热豪情。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下属的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代建的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已全面复工,各参建单位开足马力投入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

  全长约23公里的厦门健康步道项目,是厦门岛中北部重要的生态节点,贯穿本岛东西方向的山海步行通廊,对于满足市民健康生活需要,提升城市景观和功能品质,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具有重要意义。春节期间,该项目建设不停工,春节后,施工力量进一步加强,目前,已有2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为实现今年底全线建成开放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作为省市重点工程、环东海域新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移交,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节后全面复工的基础上要求监理、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合理安排人、材、机及管理人员,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任务。

  翔安西路(海翔大道-翔安南路段)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是翔安新城的重要路网骨架之一,也是新城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和市政管线的载体,项目在春节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进入正常施工阶段,预计在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机场大道是未来进出翔安新机场的重要通道之一,正月初七,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

  北站连接线(天马山路-上湖路段)工程于正月初八全面复工。该工程属于省重大、市重点工程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连接同安区到集美区厦门北站的主要交通干道。

  后坑垃圾压缩中转站升级改造工程是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的又一民生基础设施工程,位于湖里后坑环卫基地内,将改扩成一座采用先进工艺的垃圾压缩中转站。该项目于正月初四提前复工,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其垃圾处理能力,确保厦门岛的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