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老年基金会投入近200万 为3700余老人送温暖

2019-02-18 11:47:29  来源:海西晨报
  

  满满爱心款 浓浓助老情

  春节前,市老年基金会投入近200万元,为全市3700余位老人送温暖

  海西晨报讯(记者 晋君 通讯员 黄志蓉)近日,记者从厦门市老年基金会获悉,2019年春节前,该会投入近200万元开展一系列帮老、助老、敬老活动,惠及老人3700余人次。

  救助慰问全市困难失能老人

  自2016年厦门市老年基金会联合市民政局、市残联、市老龄办建立“厦门市困难失能老人信息管理系统”后,纳入系统的所有老人每年重阳节和春节均可享受护理补助金。

  目前,该系统共登记全市困难失能老人1264人次,春节前共发放护理补助金153.80万元;同时,会领导与建发集团等爱心单位代表分赴各区走进困难失能老人家中嘘寒问暖,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护理补助金。市老年基金会还从助老基金中拨出专款为有需求的困难失能老人提供专用的护理床、轮椅、助行器和防褥疮床垫。

  此外,市老年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培军等支部成员还带着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共建党组织思明区虎溪社区党委深入虎溪社区5名因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家中慰问。

  为50户困难老人圆“微心愿”

  春节前,市老年基金会与海西晨报社共同发起2019年“新春走基层我圆微心愿”活动,向全市50个困难老人家庭、困难老党员征集“微心愿”,根据他们的家庭需求,比如一个微波炉、一台洗衣机等,解决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老年基金会代会长李建福带队到翔安区大嶝岛阳塘村,向尚健在的“8·23炮战”中积极支前的女民兵———“阳塘铁甲八姐妹”中的曾冬瓜、王玉贵、蔡招治三姐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李建福等基金会领导与工作人员还一同前往武平、上杭、永定、新罗两县两区,慰问10名困难的厦门老知青,并委托龙岩市厦门知青联谊会慰问102名厦门困难老知青,发放慰问金12万元,送上了家乡人民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

  关心支持基层老年协会工作

  除了雪中送炭,市老年基金会还为厦门市基层老年协会订阅548份《福建老年报》。

  厦门市基层老年协会还调动各方资源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支持配合市老年基金会“金秋老年乐园”项目建设和对困难失能老人的帮扶。在春节来临之际,市老年基金会向全市基层老年协会548位会长发放节日慰问金,向他们敬业奉献的辛劳表示感谢。

  春节前短短二十余天,市老年基金会与厦门捷立居家养老智能关爱中心联合举办2019迎新春公益助老活动,先后走进思明区四里社区、镇海社区、虎溪社区、湖里区康晖社区、村里社区、凤湖社区、同安区芸溪社区,为1000余位老人提供健康检测与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