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技术岗要经验 厦门新春人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2019-02-18 11:29:26  来源:海西晨报
  

  新春人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技术岗要经验 教育岗要学历

技术岗要经验 厦门新春人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厦门人力资源市场里的求职者较工作日有所增加。招聘企业提供了不同岗位供选择,但对求职者的要求也不低。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上周六,位于湖滨东路的厦门人力资源市场(原厦门人才市场)又迎来了一波求职招聘热潮。加开的综合类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共吸引了394家企业前来参与,提供了2239个岗位。现场人头攒动,到场的求职者较工作日有了明显增加。

  记者注意到,现场虽然求职者众多,但各企业摊位前的咨询人数却不尽相同,有些求职者排长队,有些摊位则长时间无人问津;不同的行业岗位,招聘时碰到的情况往往也不大相同。

  服务岗 要你肯吃苦

  新春招聘,服务行业碰到的第一个坎恐怕就是“正月十五”了。孔雀河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的求职者不是特别多,许多一线普工来自四川、河南等地,他们要过完元宵节才会回来。

  “过年回家团圆,对这个行业的服务人员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事。”静憩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年期间,如果雇主不放人,有些保洁阿姨甚至会选择辞职,因此全年无休的服务行业在过年期间的“用工荒”是个大问题。另外,求职者年龄偏大也是普遍现象,40岁至50岁的求职者居多。

  招聘时,虽然大部分企业都希望招到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但对服务行业来说,吃苦耐劳是第一位。陶乡餐饮公司和五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岗位的技术含量较低,主要靠熟能生巧,并且新员工入职后都会安排专人进行培训,因此招聘时不会有太大的经验限制,欢迎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求职者上门应聘。

  技术岗经验是首位

  与服务性质的岗位不同,技术类岗位是“吃”经验的。

  在黑金刚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摊位的职位列表上,招聘的是视觉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Android开发等技术类岗位。工作人员说,虽然这一行的人员流动性不大,不至于太缺人手,但由于这方面的人才比较稀缺,因此不算好招。而在招聘时,他们最看重的是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当天早上,该企业大约收到10来份简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多为35岁—45岁的,没有一位是应届毕业生。

  另一家漳州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岗位对技术要求比较高,招聘主要看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同时对方也说,由于人才稀缺,这类岗位的薪资还有上涨的趋势。

  教育岗 学历很重要

  相较于众多学历要求为“中专/高中”或“大专”的企业,教育类岗位的学历要求更高,普遍为“本科”。

  四大名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此次计划招收50名“精英教师”和30名“王牌咨询”,明确要求要本科以上学历。工作人员表示,招聘时比较看重求职者的毕业院校和教学经验,需要求职者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可塑性,“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也多为师范院校毕业的,应届生、有工作经验的都有。”

  据透露,教育类岗位的人才并不缺,企业主要希望找到更优质的人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