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福建电影市场火爆 县乡镇票房坐稳钓鱼台

2019-02-18 11:23:47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春节福建电影市场持续火爆

  返乡潮持续奔涌县乡镇票房坐稳钓鱼台

  “人口迁移红利”效应 票房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2018年度,福建电影票房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位居全国第十位。今年春节期间,福建电影市场更是持续保持火爆态势。来自福建省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春节档7天,全省总票房达1.91亿元,放映8.5万场,观影396.5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全省票房4451万元。

  从分布上看,福州、泉州、厦门依然是全省春节票房的主体。从统计数据看,三地春节总票房为11996万元,占全省总票房的63%。厦门作为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因春节流出人口多,票房从平时的全省第二退后到春节档的第三,且在全省比重较平时下降较大。

  从院线整体看,全省22家院线中,我省本土院线——福建中兴城市院线总票房4527万元,连续两年超过万达院线,排名全省第一,占比23.7%。此外,万达院线票房3610万元;大地院线票房2476万元;金逸院线票房2156万元。四家院线票房总和达12796万元,占全省票房总额的67.7%。

  从影院个体看,春节期间,全省共有7家影院春节假期票房超过200万元。其中,莆田万达影院城厢店继续占据全省单个影院票房冠军宝座,7天影院票房达251万元。同时,福清万达影城清昌大道店(233万元)、宁德万达影城天湖路店(224万元)、福州万达影城仓山店(221万元)、福州金逸影城万宝商圈店(217万元)等影院也均超215万元。这五家影院分列全省影城票房前5强。

  万达院线旗下影院春节票房吸金能力依然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从统计看,全省288家影院中,票房前十位的影院中有7家为万达旗下影院,单个影院票房均超180万元。

  “这7家万达旗下影院中,福清、宁德的两家票房领先,很大程度得益于春节期间‘人口迁移红利’优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受返乡潮影响,四五线城市电影市场逐渐占据了半壁江山,全省万达院线的春节票房反而比平时弱化。

  “和全国一样,福建今年春节档整体数据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春节返乡潮带动下的四五线城市观众数量的增长却依然明显,县、乡镇影院表现突出。”福建中兴城市院线执行副总经理陈首文表示,这也是中兴院线连续两年春节档票房超过万达院线,排名全省第一的重要因素。

  中兴院线是我省唯一旗下影院覆盖全省9个设区市且已覆盖大部分县的院线公司。陈首文介绍,春节期间,福建中兴城市院线旗下的82家县级、乡镇影院表现突出,贡献票房2595万元,超越主流市区影城,呈现稳中求进趋势,占院线总票房的63%。中兴院线旗下县级市影院中,福清中瑞影城以144万元票房佳绩拔得票房头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