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坚最后600米 淮安路施工加速6月底通车

2019-02-18 07:2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攻坚最后600米 淮安路施工加速6月底通车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淮安半岛片区目前最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全长约1.6公里的淮安路已“啃”下难题,全力进行路基换填、高边坡等施工,展开最后600米攻坚,6月底可全面完工通车,为附近的过万居民解决出行难题。

  昨日是正月十三,也是陈泽涛春节以来的第13个工作日。为了早点把市民盼望的淮安路建成通车,作为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他和施工单位的弟兄们整个春节都如常坚守。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利西江林语小区二期的淮安路施工现场,围挡内,陈泽涛正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紧盯着高边坡施工,确保安全。

  淮安路从三环辅路至上下店路延伸段的600米道路,因涉及土地报批、拆迁交地等问题被搁置。因最后的“卡脖子”段无法进场施工,让淮安路的升级迟迟未能推进。

  “多亏了仓山区和各部门的鼎力相助!”陈泽涛告诉记者,在仓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基本完成拆迁交地。项目不断扫清障碍的同时,陈泽涛和同事们提前勘察现场,对施工方案不断优化,做好重新动工的各项准备。“交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进场了!”

  “要把它接到上下店路,还得跟这座山较劲!”陈泽涛带着记者来到山体土石方开挖现场,炮头机、挖机等相互配合,向坚硬的山体“开战”(如图)。为确保道路平顺,需沿山体下挖,最深处得下挖20米。经统计,开挖的土石方量将达2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