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茶园街道:“百家宴”吃出邻里情

2019-02-17 20:3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7日上午,晋安区茶园街道茶园新苑内,香飘邻里,欢声笑语。由东浦社区举办的“守望茶园邻里情 共享茶园百家宴”活动热闹开展。居民端出各自可口的拿手菜,在分享品尝间,增进了邻里情。

晋安区茶园街道:“百家宴”吃出邻里情

邻里欢聚共享美食。

  上午,居民们在家准备好各自的拿手菜,有的准备凉菜、热菜,有的准备甜品、水果拼盘等,还有居民拿来自酿的地瓜烧,纷纷送到百家宴活动现场。酸辣汤、荔枝肉、醉排骨、年糕,这里面还有不少福州特色菜。“花开富贵”“苦尽甘来”“荷塘月色”“金猪报喜”……每道菜根据食材或外形还有专属的霸气菜名。

晋安区茶园街道:“百家宴”吃出邻里情

居民的拿手菜色香味俱全。

  临近午饭时间,大家开始品尝起来,活动还评选出最佳菜肴。东浦社区书记王汀表示:“这个是我们茶园回迁安置的首届邻里百家宴活动,原拆原迁后,由于大家分散居住多年,所以希望借此机会巩固一下邻里情。今后,我们还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来促进社区和谐。”年前刚搬进新居的六旬依伯熊福海乐呵呵地说:“今天我特意准备了葱油虾和鲜虾饼两道菜,今天不仅可以品尝到邻居用心准备的美食,还能收获邻居对自己美食的认可,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

晋安区茶园街道:“百家宴”吃出邻里情

  百家宴期间,社区还开展了听福州评话、趣味游园、票选最佳菜肴并颁发奖品等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