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鼎:力推鼎盛项目

2019-02-17 09:26:31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位于福鼎店下镇的福建鼎盛钢铁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长臂来回平整场地,运输车辆穿梭往来,繁忙而有序。据悉,目前项目厂区各区域施工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打桩25.5633万米。

  据介绍,鼎盛钢铁项目由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78亿元建设,年产900万吨优质钢,年营业收入560亿元,利税56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位于店下镇阮洋村原江南船业、创恒船舶、三虎建材等地块。

  鼎盛钢铁项目一期总投资60亿元,用地1128亩,规划产能200万吨。项目主要生产汽车用热轧炉卷板、轮毂拔丝钢和中厚宽板等优质钢,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家电、通用机械等领域。

  “我们项目引进的德国西门子高效电弧炉及配套意大利阿维迪ESP轧制等冶炼新技术和生产线,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三条生产线之一。”鼎盛钢铁项目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新技术、新生产线,可实现生产工艺用水零排放,绿色环保,能有效实现废物循环利用、节约资源。其中,单炉冶炼只需36分钟,吨钢电耗为280千瓦时,与传统电弧炉比较,每吨钢省电100千瓦时。

  自鼎盛钢铁项目签约后,福鼎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制定细化产能置换、供地、用林报批、规划环评等12大项计73小项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路线图,督促要求各部门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做好一线服务保障工作。

  据项目业主方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4月底前完成主要设备基础及旋流沉淀建设,5月7日前完成大包设备安装,7月11日前完成供电,8月底前完成轧机设备安装,ESP、冷轧厂、电炉区、制氧站、白灰窑等各单体陆续调试试运行;12月各单体调试完毕,12月底项目试运行生产

  (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蔡雪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