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坚:处理“琐事”高标准 后勤保障很“贴心”

2019-02-17 07:5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林斯妤
  

杨坚:处理“琐事”高标准 后勤保障很“贴心”

杨坚(右二)在食堂指导菜品的准备工作。(采访对象供图)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林斯妤

  他是市委党校老干部们口中的贴心人,忙前跑后,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他是党校食堂工作人员口中要求严格的杨主任,起早贪黑,管好党校师生的“吃饭”问题……自脱下军装至今,市委党校行政处副主任杨坚已在行政岗位上奋斗了7年。

  服务老干部,细微处见真心

  2012年,杨坚从部队转业至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接下的第一份重担就是做好老干部工作。从组织学习参观活动,到慰问生病住院的老人,再到帮助困难户协调补助金等,在杨坚的日常工作中,琐碎小事不断。“但对老干部们来说,很多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抱着这样想法,杨坚一接手工作,就拿出了十足的干劲。

  在杨坚的电脑里有一个工作文件夹,他把从2012年至今已完成的所有工作分类保存,每次老干部的活动安排、困难户补助信息等都清晰记录下来。在100多位老干部中,凡是有接触过的,杨坚都能叫上名字,把他们的情况记在心上。

  “这些老干部是宝贵的财富,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谈起这些老人,杨坚的语气里满是尊敬。在平时的照料中,杨坚更是像对待亲人一样,处处替他们着想。在访问离休干部李光友的遗属钱女士时,杨坚得知她患病,家中较为困难,每月的退休金难以承担医药费,便立刻向上级汇报,帮老人申请了补助。

  在杨坚的手机里存满了老干部们的联系方式,尽管他已调离原本的岗位,不少老干部还是同他保持联系。“只要我还在学校里,你们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找我。”他向已经结下深情的老人们作出保证。

  管好校食堂,严格不失温情

  2017年,杨坚从组织人事处转到行政处,主要负责食堂管理,全校师生的“吃饭”问题落到他肩上。每年约有70班次、近9万名学员在市委党校食堂用餐,一方面要保证食品安全,一方面要尽可能满足饮食需求。尽管没有相关经验,但杨坚服从命令,迎难而上。

  杨坚把他的认真劲带到了食堂管理上。遇到食堂要办餐时,他都提前到岗,检查员工到位,审核采购检验单,现场协调各项工作,直到所有人用餐完毕,才回到办公室。

  在厨房的卫生保障方面,杨坚制定了严格标准,对于违反者进行相应罚款。“如果是我犯了错,就罚双倍。”他以身作则,食堂职工们心服口服,工作起来标准高,厨房的卫生环境不断提升。

  严守规章的同时,杨坚也不失人情味。食堂员工宿舍年限较长,缺淋浴设备,他找来热水器应急,并向上级报告申请宿舍改造;厨师们学到了一些新的菜品,杨坚就鼓励他们大胆尝试。

  每天,杨坚至少往返食堂5次,食堂职工们与杨坚的关系越来越近,对他提出的改进工作的要求也积极响应。如今的市委党校食堂,菜品越来越丰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