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福州4个典型榜上有名

2019-02-16 23:3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斯妤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斯妤)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已于中国文明网公示,福州4个典型榜上有名。该活动选出全国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及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州入选的4个典型分别为:黄以孟、陈霞、福州市闽都乡学讲习所、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

  黄以孟是福州市师大社区志愿服务队文明宣讲志愿者,今年87岁。1992年从福建师范大学退休后,黄以孟便投身社区建设。

  陈霞是福州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她参与组织策划上千场的公益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近9000小时。

  2007年6月,福建省首个公益乡学讲坛——闽都乡学讲习所正式成立。讲习所以“弘扬乡俗文化,提倡爱国爱乡,联系古今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致力于传播闽都特色文化。

  在军门社区,几乎每5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达173场次。围绕“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军门社区提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空来做志愿者”的口号。一系列卓有成效、人性化的服务深受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