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元宵节前后特色活动花样多 文化大餐别错过

2019-02-15 16:14:23  来源:泉州晚报
  

  今年元宵节前后,泉州市各地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昨日,永春县第九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岵山镇北溪村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其间,每逢周末都有精彩的高甲戏文艺演出可供观赏。演出融入了当地的民俗元素,丑角媒婆将和现场游客、观众互动,可谓别开生面,趣味横生。

  在此之前,泉州市各地已经有多个主题文化节率先登场,开启春季赏花热潮。活动中,市民、游客在休闲赏花之余,还可体验各地独特的民俗文化。这些活动主要包括:在洛江区河市镇乡韵花湾(俞大猷公园旁)举行的三角梅艺术文化节、在泉港区红星生态园举行的“2019大美涂岭”文化旅游嘉年华、在晋江市五店市举行的元宵花灯会、在晋江市安平桥景区举行的3D水幕灯光节与浪漫樱花节、在石狮市博物馆举行的“百姓记忆——中华姓氏现代雕塑艺术特展”、在德化县图书馆举行的德化县2019迎春美术作品展、在德化县桃仙溪景区举行的第五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精彩活动持续进行中,广大市民、游客可就近参与体验。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市还有一批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在中心市区新门文旅街区,正月十二至十六每天9:30—21:30,刺桐故事馆举行灯光故事会——马可波罗重返光明城;正月十二至十六,创客中心举行灯市齐乐;正月十二至十六,思木斋展馆举行卢思立木雕艺术展;正月十五至十七,泉州天后宫举行“大米龟”点睛仪式和展示祈福活动;正月十三至十五,泉港区樟脚村举行樟脚元宵民俗文化节(游板凳龙灯);正月十五,石狮市音乐厅举行“月又圆”南音专场音乐会;正月十五,石狮市永宁古卫城举行第三届永宁古卫城元宵民俗文化庙会;正月十五,南安市丰州镇举行丰州元宵灯会;正月十五,德化县凤凰山庄广场举行“庆元宵·猜谜语”活动。特色活动异彩纷呈,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千万别错过了。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王朝晖 何艳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