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轻生步步逼近水深处 民警不顾天寒跳河相救

2019-02-15 15: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2月15日电(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沈晶 陈志宏)“这个天,又冷又湿,她在水里这么久,身体反应速度肯定比较慢。”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后,夏春林开始一步步靠近跳河女子,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住轻生女子向岸边游去……

  事发当日晚7时35分许,浙江省嘉善县辖区内派出所接到民众报警称,有一名约20岁的女子,赤着脚,欲跳河。

  随即,值班民警顾夏峰叫上一名辅警和处警车驾驶员夏春林,三分钟就赶到了事发地。

  现场,三人看见一女子站在河水中,并仍旧在朝着河中央水深处走去。

  河边上的围观民众不停地劝说着女子不要轻生,但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眼看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腰部……

  一名辅警立马跑到警车上拿救生工具,但女子越走越远,时间就是生命。

  “我来!”夏春林顾不得冰凉的河水,急忙脱下外套和鞋袜跳入水中,一边劝说轻生女子,一边向她慢慢靠近。

  这时女子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回头看到了夏春林,嘴里大声喊着:“不要过来……”

  “这个天,又冷又湿,她在水里这么久,身体反应速度肯定比较慢。”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后,夏春林有了计划,他一步一步朝女子挪去,看准时机,迅速出手一把将女子死死抱住。

  就在夏春林拽住女子的那一刻,河水已经没到了女子的脖颈处,身子正慢慢往下沉。

  女子被突如其来的夏春林吓了一跳,拼命甩开他的手,夏春林一直紧紧拉着女子,阻止她再往河深处走去。

  “你快上来,我会游泳,就算你沉下去,我也能把你拉上来。”夏春林对女子喊道,并用力将她往回拉,两人这才慢慢往岸边挪。几分钟后,夏春林和岸上的顾夏峰及民众一起合力将其救上了岸。

  上岸后,该女子情绪非常不稳定,蹲在地上不断挣扎。120急救车及时来到了现场,医生对女子做了简单检查后,告诉民警,女子没有大问题,只要注意保暖和好好休息,很快就能恢复。

  原来,这个意欲轻生的女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了争吵,跑到附近的小公园欲跳河轻生。

  由于女子上岸后情绪仍不稳定,顾夏峰怕她再次轻生,便和夏春林耐心对其进行开导、劝说,“听我们的,没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天这么冷,我们先到派出所吹会儿空调,喝杯热水。”

  在民警的安抚下,女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跟着民警上了警车,并与赶到派出所的家人重归于好,安全回到了家。(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