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鲜花和金饰热卖 情人节来了厦门“爱经济”升温

2019-02-15 10:52:36  来源:东南网
  

  厦鲜花和金饰热卖,情侣套餐也大受欢迎

  情人节来了厦门“爱经济”升温

鲜花和金饰热卖 情人节来了厦门“爱经济”升温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今天就是情人节了,虽然恰逢周四工作日,但厦门情侣们过节的兴致依然火热。昨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鲜花依然是情人节当仁不让的主角,而热销的黄金首饰等给情人节增添不少“分量”。为了争抢情人节这一年一度的好商机,厦门的餐饮商家早早推出情人节套餐、情人节订位,酒店房间更是一周前就悄悄“红”起来。

  有意思的是,今年男性的酒店预订占比远超往年。“我们发现接近7成的订单来自男性,而往年仅在50%左右,说明男性对于情人节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环岛路一家酒店负责人笑称。

  礼物 厦门花市喜迎开门红

  相比去年情人节与春节高度“撞车”,2019年的情人节来得可谓是刚刚好,也让今年的厦门鲜花市场来了个“开门红”。

  在松柏公园附近,几家花店已是玫瑰的海洋,11朵一束的各色玫瑰,摆满了各个门店。“我们店春节后一上班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销量上目前看比较平稳,预计情人节当天还会有一波爆发。”一位花店老板说,相比较往年,今年鲜花的价格略有上涨,不过在这样的日子,情侣们对价格并不敏感。

  淘宝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消费订单猛增69%,其中玫瑰订单大涨220%,郁金香等高端花品销量也大增130%,成为年轻人最时髦花品选择。上海、北京、深圳在“爱经济”上表现亮眼,厦门人买花的热情也名列前茅。

  除了代表“甜蜜”的鲜花,不少情侣还会在这一天送出一件“有分量”的礼物,比如黄金或钻石。“最近我们推出了不少情侣款,钻石、黄金都有,就是为情人节准备的。”中山路一家金店里,销售人员说,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重合”,最近的首饰柜台人气特别旺,预计总体销量能比平时增加一倍左右。

  餐饮 情人节套餐大受情侣欢迎

  有了礼物,还需要一个特别的场所送出去,餐饮店成了最佳选择。

  家住前埔的蓝先生,想要和老婆凑热闹出去过情人节,可是打了一圈电话才知道,想出去过个情人节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的餐厅还没开门,开门的餐厅几乎都被订满了。

  轮渡附近一家牛排馆内,服务员正在为情人节做着准备,心形的蜡烛、心形的花篮,还有亮闪闪的盘子和红酒杯。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情人节他们特意推出了499元、699元、999元两位的情人节套餐,很受欢迎。

  仙岳路一个购物中心,记者发现,不论是闽南菜,还是川菜,都推出了情人节套餐,而且预留的情人节餐位几乎被预订一空。

  去年情人节遭遇排长队的钟先生,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在罗宾森一家餐厅门口排队半个多小时。今年,钟先生早早订了双人座位,就是为了避免当天晚上动辄二三十桌的排队。

  酒店 厦门情侣“开房指数”挺高

  鲜花、烛光晚餐后,在酒店里度过浪漫之夜,早已是近几年年轻人过情人节的潮流,今年也不例外。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2月14日当晚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同时酒店预订的平均提前7.5天,比去年10.8天短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男性的预订占比远超往年。“我们发现接近7成的订单由男性预订,而往年仅在50%左右,说明男性对于情人节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环岛路一家酒店负责人笑称。

  携程大数据方面显示,上海人过情人节的意愿最强烈,当晚的酒店预订量也高居全国首位。除上海之外,广东、北京、江苏、浙江的酒店预订量同样远超全国其他省份,厦门人“开房”热情也在全国前列。

  有意思的是,开房过情人节的人群中,70、80后是主力军,占比均为35%,而以往表现强势的90后今年占比仅为13%。分析认为,过节人群过于集中,理念更前卫的90后多数愿意错峰过节,或不凑热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