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财经公司诱骗客户注册“掌权宝”APP 忽悠83人

2019-02-15 07:3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夏晓莉 林汀)王某与谢某等人利用一家不具备经营期货业务资质的公司,诱骗客户到“掌权宝”APP注册入金,将款项转入虚构第三方监管法人的银行账户投资,83名受害人入金合计1620万元。日前,鼓楼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骆某、陈某雄等8人,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某东等7人。

  2018年6月,王某、谢某(均另案处理)等人设立一家财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具备国务院证券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经营期货业务资质,购买仅有客户数据功能的“掌权宝”APP,假借投资股票期权的名义实施诈骗。

  该公司下设行政部、推广部、投研部、客服部、引流部、营销部等多个部门,雇佣骆某负责公司的全部工作及对接陈某雄负责的“掌权宝”APP维护工作。

  2018年10月下旬,该公司虚构某证券专家参与私募大赛事件,鼓动潜在客户加入“粉丝群”、参与比赛投票,后宣称该专家夺冠,获得10亿资金的一年使用权,将免费指导参与投票的客户炒股,借机推荐个股期权。由该公司员工林某东等人在股票微信群中冒充该专家及其助理、开户专员、水军客户等,以10倍杠杆、以小博大、无限盈利等噱头吸引客户到“掌权宝”APP注册入金,引诱受害人将款项转入虚构第三方监管法人的银行账户投资,共引诱范某、吕某、陈某等83名受害人入金合计1620万元。

  经办检察官说,该起网络诈骗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多达48人,案发后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提前介入程序,及时派员了解案情,引导侦查,提出侦查建议,要求公安机关及时固定犯罪嫌疑人资金交易记录等证据,完善证据链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