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潘维廉回信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9-02-14 23:35:15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潘维廉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部署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同时强化风险防控,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要大力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新闻写在八闽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上。要着力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潘维廉教授的回信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以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把开放的大门打开得更大,发挥好海丝核心区建设等特色优势,进一步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把人才服务得更好,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谋划人才发展规划,用真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更多人才“为我所用”。要把福建的故事宣讲得更响,结合媒体融合发展,利用各种场合、借助多种力量、用好多种媒体开展外宣工作,真正把福建故事讲得精彩、讲得生动,不断提升福建对外的影响面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全力以赴建设更具魅力的美丽福建。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构建生态经济体系等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做到探索创新不停歇、不止步。要以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以更强的担当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相关考核评价体系,层层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的要求,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聚焦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推进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加快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深化闽台融合发展。进一步密切闽台交流交往,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不断提高高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政治统领,抓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立德树人,实施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程,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