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一养老院护工辱骂殴打九旬老人 被摄像头拍下

2019-02-14 15:2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位于法国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94)的“大雪松之家”(La Maision du grand cèdre)是巴黎南郊一家获得诸多好评的养老院。不过最近该院一名护工扇90岁老妇耳光的举动,被后者家人偷偷安装的摄像机拍下,引发不少争议。家人报警后,涉事护工被解职,并等待司法进一步处理。

  据报道,该护工是养老院的老员工,工龄长达9年,曾培训新来的护工,据称在养老院口碑还不错。

  不过视频里显示的画面令人震惊,凌晨1:45,老人从床上跌下来了,并按急救铃。护工到来后,听到老太太说“可怜可怜我”,立即回应说,“闭上你的嘴,老家伙”。护工托着老人的腿,又揪着老人的头发,将她安置在床上。老太太不想吃药,这时护工给了她一巴掌,听到老人又说“可怜可怜我”时,护工说“闭嘴,恶心死了”。

  老人此前在家多次跌落,家人于2016年将她安置在该养老院,每月费用3000欧元。家人听到她说过“老是被打”,于是有些怀疑,并同院方协商,但后者安慰他们说,老人神志不清,她的话不能全信。

  不过老人的孩子还是偷偷在老人的卧室安装摄像头,如果室内有响声,摄像头就会开启工作。孩子轮流查看前一天的视频,并发现了当时的一幕。

  当地警方看了视频后,来到养老院,试图获知关于护工的更多信息。目前该护工已经被解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