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津沪等6省市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

2019-02-14 09:14:2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确定今年2月至12月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6地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

  方案对“互联网+护理服务”做出明确界定,主要是指医疗机构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护士不是以个人的身份去提供这种服务,一定要互联网的企业和医疗机构合作,让护士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从医疗安全方面说,不是所有的医疗护理服务到患者的家里都可以开展,要探索能够开展的服务项目和范围,比如一些压疮的简单处理等,有些风险比较高的项目,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开展。”

  方案明确,试点医疗机构派出的注册护士应当至少具备五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以上技术职称,能够在全国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查询。鼓励有条件的试点医疗机构通过人脸识别等人体特征识别技术加强护士管理,并配备护理记录仪。试点医疗机构在提供服务前应对申请者进行首诊,对其疾病情况、健康需求等情况进行评估,评估认可后才能提供相关服务。其间产生的数据资料应当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