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轻妈妈车祸后诞下宝宝重度昏迷 现在能认出宝宝了

2019-02-14 08:58:11  来源:钱江晚报
  

  第一次说“好”,第一次吃苹果,第一次会数到10,第一次主动开怀大笑……

  苏醒半个月,“小坚强”妈妈认出宝宝

年轻妈妈车祸后诞下宝宝重度昏迷 现在能认出宝宝了

  王璐/制图

  “三加五等于多少啊?”“嗯……八……”“这个小动物是什么?汪汪汪!”“小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综合病房,大部分病人都在过年期间出院回家了,而苏醒不久的小英依然留在病房接受康复治疗。

  2018年10月24日,小英意外遭遇了一场车祸,被送入浙大四院急诊抢救室,当时她的腹中宝宝仅二十多周。

  12月12日,昏迷一个多月、处于植物状态的小英奇迹般地诞下一名健康的宝宝。新生儿监护室的护士们把宝宝叫做“小坚强”。

  目前,小英像一个刚开始学习说话、认字、做算术的孩子,一点点慢慢捡回原本习以为常的生活技能。

  一下火车站

  丈夫就拎着行李来到医院

  2月12日中午11点多,丈夫小丁从贵州老家抵达义乌。来不及回家放行李,他直接从火车站赶到了浙大四院。

  今年,他是跟老爸、弟弟和女儿“小坚强”四个人在贵州老家过的年。往年的年夜饭,他和弟弟买食材,小英负责掌勺,再招呼亲戚邻居一起吃。席间绝不会少的是“长菜”,一道西南地区春节里常见的杂烩菜。

  但今年,没有“长菜”这道大菜。女主人不在家,这个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走进病房前,小丁满怀期待,他以为妻子已经恢复得跟常人无异,可以下床走路、正常交谈。但当他出现在病床边,轻轻唤妻子的名字时,小英却面无表情,显然她一时间没有认出丈夫。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