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奔波治水一线,赢得群众点赞

这个林副镇长 大家都叫他“阿林”

2019-02-14 07:2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建国
  

这个林副镇长 大家都叫他“阿林”

  林峰副镇长和施工方来到厦坊溪,安排节后的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

  春节假期刚过,54岁的林峰就又奔波在新店水系治理的一线。

  作为晋安区新店镇分管水系治理的副镇长,与整治工程相关单位和群众对他的称呼从“林镇长”变成了亲切的“阿林”。

  去年“七夕”

  “他陪我们蹲守到深夜”

  为了加快水系治理的速度,新店镇要尽快把整治用地移交给施工单位。

  新店镇的马沙溪和厦坊溪是最先开工的,腾空整治用地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林峰跟着施工单位上山下河跑现场,不仅完成了土地征收,还帮助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大小事情。

  城乡建总厦坊溪、马沙溪项目负责人陈铭对去年的七夕节印象深刻:“那天我们在秀山村准备拆除两栋房子,但是旁边就是高压电线,必须先迁移。我们打电话找阿林帮忙。他马上赶来了,蹲在路边协调指挥电线迁移,直到深夜,房子顺利拆完才离开。后来我才知道他的腰一直不好,有椎间盘突出,劳累之后就疼。”

  业主一个电话

  阿林不管多忙都会来

  因部分河道经过居民小区,小区的退距、改建在所难免,这是林峰工作的难点所在。

  桂湖南郡业主代表陈先生说:“新店镇干部第一次来我们小区谈修建杨廷溪沿河栈道的事情时,遭到强烈反对。”

  陈先生告诉记者,安全问题是桂湖南郡居民最担心的事情。修建沿河栈道,涉及小区70多户业主的别墅,达成共识难。

  半年多的时间里,陈先生数不清阿林来了小区多少次。“阿林总是倾听大家诉求,提出解决方案,再不断协商完善。”陈先生说。

  后来,桂湖南郡的业主们和新店镇政府签了协议,改造后的效果让业主们都很满意。

  “阿林经常蹲在工地上,业主们只要一个电话,他不管多忙都抽空过来。”陈先生说。

这个林副镇长 大家都叫他“阿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