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常住人口411万 岛外人口加快增长增加9.4万

2019-02-13 15:11: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常住人口411万

  比上年增加10万人,其中岛外增加9.4万,说明岛外人口加快增长

  六区人口数

  思明区  101.5万

  湖里区  103.1万

  海沧区  37.5万

  集美区  70.0万

  同安区  61.1万

  翔安区  37.8万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雯)厦门市统计局于去年11月1日启动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近日,经省统计局核定,截至2018年年末,厦门市常住人口411万人,比上年增加10万人,同比增长约2.5%;城镇化率89.1%,与上年持平。同时,岛内人口增长放缓,岛外人口增长进一步加快。

  本调查共涉及全市35个镇街,样本抽中村(居)108个,2018年厦门人口出生情况等数据都可以体现。数据显示,2018年厦门的人口出生率为14.5‰,比上年下降2.1个千分点;死亡率3.1‰,与上年持平——这两组数据直接影响厦门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就是说,去年厦门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1.4‰,较2017年下降2.1个千分点。

  从常住人口的分布来看,思明区和湖里区依然能顶“半边天”,两区常住人口占全市的比重为49.79%,接近一半,但数字较上年下降了1.08个百分点。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厦门岛内人口增长正在放缓的现状,与之相对的是岛外人口的加快增长。

  根据市统计局最终评估确定,在全市六区中,常住人口达到百万级别的依然是思明区和湖里区。其中,思明区共有101.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4.70%;湖里区共有103.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5.09%。与此同时,岛外的海沧区共有37.5万人,集美区共有70.0万人,同安区共有61.1万人,翔安区共有37.8万人。数据显示,岛外四区常住人口合计增加了9.4万人,也就是说去年厦门新增的常住人口大部分落户在岛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