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1月就业人口同比增1.9万人 失业人口122.4万

2019-02-13 11:5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统计厅13日数据,韩国1月份就业人口2623.2万,同比仅增长1.9万人,增幅跌至5个月来最低水平,远低于政府今年提出的15万的目标。

  据报道,韩国就业人口增幅大幅收窄主要是因为制造业等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去年1月就业大增33.4万远高于全年均值,由此产生基数效应。

  各行业就业人数中卫生、社会福利服务业和农林渔业分别增加17.9万和10.7万,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分别减少17万和6.7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去年4月以来不断缩水,减幅又在上月12.7万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其中电子装备、电子零部件装备领域减幅较大。受楼市不景气影响,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9万,时隔2年半由升转跌。

  韩国今年1月就业率为59.2%,同比下滑0.3个百分点。经合组织口径的15至64岁人口就业率为65.9%,同样下滑0.3个百分点。15至29岁青年就业率为42.9%,提高0.7个百分点。

  1月失业率为4.5%,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创下2010年以后1月最高纪录。非经济活动人口增加2.3万人,在校、上课、理家人员减少,但回答“赋闲”“年老”的人员增多。失业人数122.4万,同比增加20.4万,创2000年以后1月最高纪录。

  在各年龄段中,30至39岁失业人数减少,但40岁以上增多,尤其是50至59岁失业人数增加4.8万,60岁以上增加13.9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