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时不我待 新城建设马不停蹄

2019-02-12 09:01:06  来源:厦门晚报
  

  时不我待 新城建设马不停蹄

  环东海域新城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春节期间快马加鞭推进建设

厦门:时不我待 新城建设马不停蹄

  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王跃辉 朱俊杰 李章维 图/陈嘉新)新春奋进正当时。作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区域,环东海域新城建设日新月异,未来将成为厦门的重要增长极。昨日,记者从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获悉,从正月初一开始,环东海域新城马不停蹄开工,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城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

  景观工程已开工建设

  全线今年9月拟建成

  沿着环东海域蜿蜒的海岸线一路向北,彩虹跑道、椰风海韵、酒店林立,已投用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成为市民、游客的休闲好去处。二期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中。

  滨海旅游浪漫线是省、市重点工程。代建方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介绍,截至目前,全长9.1公里的浪漫线二期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基本完成贯通目标;综合管线全部铺设完成。同时,浪漫线二期景观工程(同安段)项目于上月开工建设,全长约7.6公里。建成后,环东海域东西溪海岸颜值将进一步提升。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道路工程(翔安段)也于上月开工。记者看到,丙洲大桥-火炬大桥段路基正在施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董付青介绍,翔安段工程起点位于丙洲大桥东桥头,途经下潭尾内湾,终于同安湾大桥,全长约7公里,主要建设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雨水工程等。截至目前,已完成丙洲大桥至火炬大桥段道路清表、水泥搅拌桩工程等。

  据悉,浪漫线二期工程17.4公里,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