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三项产业发展意见

培育发展16个产业基地 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链条

2019-02-11 23:4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孙漫

  推动实施100项以上重点技改项目

  《关于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实施意见》提出,围绕扩大产能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创新、推动节能技改等四个方向,大力推动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今年,全市推动实施100项以上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技改项目。

  扩大产能规模:重点推动电子信息、汽车、化工新材料等优势行业有技术、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加快推进增资扩产,扩大产能规模,形成规模效益。

  提升产品质量:重点推动纺织、冶金建材、生物医药等行业企业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提升,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

  推动产品创新:重点推动机械制造、轻工食品等行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加快产品设计,促进产品更新换代,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改进老产品,丰富产品品种。

  推动节能技改:重点推动冶金建材、化纤、化工等高耗能行业企业实施节能改造,淘汰、改造高耗能落后设备,更新高效蒸汽压缩设备、高效节能电炉、提高生产效率。

  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链条

  《关于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工程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实施意见》要求,集中力量引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化纤、高端冶金建材、精细化工、生命健康等六大产业链条。

  电子信息产业链:重点方向是平板显示产业、芯片制造产业、软件信息产业。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重点方向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风电装备产业、纺织机械产业。

  纺织化纤产业链:重点方向是纺织产业、化纤产业。

  高端冶金建材产业链:重点方向是精品钢材深加工产业、高端铝材深加工产业。

  精细化工产业链:补链重点是乙烯、聚乙烯、苯胺生产项目,强链重点是合成氨、制氢、环己酮以及聚氨酯生产项目。

  生命健康产业链:补链重点是生物医学分析仪器、医疗保健仪器等高端医疗器械项目,强链重点是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等项目。

福州出台三项产业发展意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