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春节走向世界 “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崭露头角

2019-02-11 15:50:2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2月11日电 (林春茵 郑松波)伴随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步伐,“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益崭露头角。在刚刚过去的阿根廷春节庙会上,“福建文化海外驿站”便格外抢眼。

  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11日在来电中告诉中新社记者,2019“欢乐春节”新年庙会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中国城”举行,这是拉丁美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华人庆贺新春活动。

  阿根廷“欢乐春节”新年庙会由当地华侨华人于2005年自发创办,自2012年被纳入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后,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阿根廷知名文化节庆品牌和在阿根廷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在今年的阿根廷“欢乐春节”新年庙会上,“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展示福建元素,成为此项“欢乐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

  活动现场,“福建欢迎您”中西语横幅映入游客眼帘,由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主办的“清新福建”图片展向阿根廷民众介绍福建文化、福建民俗和福建旅游特色等。阿根廷福清同乡会还在现场呼吁“助力武术入奥,推动阿中文化的融合发展”。

  兼任阿根廷“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站长的陈世金说,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在新年庙会系列活动中推介福建民俗、弘扬中华文化、推广观光旅游,可以让更多阿根廷民众更直观地了解福建,促进福建与阿根廷民间友好交流。

  2018年11月底,南美洲首个“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启用。该站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共同建设。

  作为福建打造的中国首创对外文化交流工程,“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已落户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日本、阿根廷等国家,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弘扬“海丝”精神,增进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将继续在世界各地布点,通过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传播、旅游推介等方式,向海外展示推介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