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地今日将迎返程高峰 请旅客留足返程时间

2019-02-10 13:46:05  来源:新福建
  

  福州火车站将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福州火车站陆续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10日上班族中短途返程客流将达最高峰,当日该站往返旅客逼近20万人次,预计创出历史新高。

  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宁德、厦门、南平、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返程客流以省内各地为主,江浙、江西、西南内陆地区均有一定数量旅客回流福州。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2月10日福州火车站密集加开往杭州、上海、宁波、武夷山、龙岩、厦门等地12趟旅客列车:G4994次(福州到杭州东)、G4882次(厦门北到上海虹桥)经停福州站、G4872次(福州到上海虹桥)、D4688次(宁波-武夷山东)经停福州站、D4686次(武夷山东-宁波)经停福州站、D9374次(厦门北-景德镇北)经停福州站、福州南站、D9376次(福州南-龙岩)经停福州站、D9373次(景德镇北-厦门)经停福州站、D9375次(龙岩-福州南)经停福州站、D9332次(厦门北-武夷山东)经停福州站、D9331次(武夷山东-厦门北)经停福州站、K4390次(福州到重庆)。

  截止目前,2月10日福州开往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香港西九龙方向车票已售完;往武汉、长沙、厦门方向余少量有席车票;往重庆、成都、郑州、西安、南昌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流,对于外出务工族、学生、商务流,建议错锋出行。

  厦门高速今日下午和傍晚将迎返程高峰 请留足返程时间

  今年春节长假,高速厦门辖区车流量不小。根据厦门高速交警支队统计数据,仅除夕至正月初四这5天,厦门辖区进出口总流量累计突破90万辆次,日均进出口总流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根据节前预测,返程高峰将在今日下午、傍晚到来。届时,翔安收费站、厦门收费站、杏林收费站这三大收费站,以及沈海高速B道厦门往泉州方向泉州小盈岭路段、安仁大道与杏林高速口连接处等主要地段依然是易堵点。沈海高速2278km至2284km段、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大帽山隧道出口、沈海高速2323km至2324km路段、厦蓉高速起点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12公里开放式路段)等路段遇车流高峰时容易发生事故,请驾驶员们留意减速慢行。

  今晚12时,高速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段将结束,请驾驶员们留足返程时间。

  泉州动车: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8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左右,比前天的2.4万人次有所增长。“9日、10日这两天将迎来高峰。”

  这位负责人提醒,春节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比较大,请广大旅客朋友务必预留充分的时间,至少应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排队进站、验票、安检和乘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并注意看清楚车票上标明的车次、日期、时间和右上角的检票口等提示信息,关注车站的广播和引导提示,以免因误乘、漏乘而耽误行程。“此外,持港澳通行证的旅客目前还无法刷脸进站,要走人工通道,还需要取出纸质车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