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假期福州百余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万名工人奋战一线争“开门红”

2019-02-08 22:5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任思言 谢星星
  

万名工人奋战一线争“开门红”

  228国道长乐外文武围垦堤至下沙段路堤,建设者在一线奋战。记者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任思言 谢星星)记者8日从市重点办获悉,春节假期,福州共有5条地铁线路、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中景石化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项目等128项重点(标段)项目建设不停工,万名工人奋战在一线,全力助推“项目年”行动实现“开门红”。

  滨海新城12个项目已复工

  8日,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机电安装以及建设配套广场等工作。装饰项目部木工班的甘希鹏和杨微都来自四川,去年11月大楼封顶后,他们进场施工。为了赶在本月底竣工验收,装饰项目部不少员工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会展中心项目6日起复工,今天我们有近300名工人在施工现场。”装饰项目部经理陈宽炜表示,会展中心内部装修已完成80%、机电安装已完成95%,确保4月投入使用。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地上,施工的“集结号”春节期间依然吹响,150多名工人坚守在工地,有序进行幕墙龙骨、防水背板、防火层、屋面檐口铝板骨架安装等关键节点施工。

  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正在忙碌作业。该项目工地仅除夕下午和正月初一稍作休息,正月初二正式复工,目前有172名工人投入施工,接下来将会加大人员投入,确保施工进度。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8日,滨海新城94个在建项目中,已有12个项目复工,现场合计有施工人员1043人,机械设备194台,其中运行塔吊62台。

万名工人奋战一线争“开门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