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这个“坏人”当得好!

2019-02-07 08:05: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小铁

  小铁

  岁末年初,笔者所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2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参会党员讨论时,一位党员站出来说:“我来当个坏人。”随后,她对2位预备党员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我们党向来注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老党员直言不讳,指出预备党员的缺点和不足,“拉拉袖子提提醒”,再“红红脸出出汗”,大有必要。

  一是有利于预备党员本人进一步自我完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预备党员从下定决心向党组织靠拢那天起,就在不断地完善自己,以期早日得到组织认可,但在工作中不可能都尽善尽美;作为“当局者”,也不一定都能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同志间善意的提醒和批评,正可以弥补不足,完善自我,进一步缩短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

  二是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风气。在党员大会上勇当“坏人”,就是在用好批评的武器,为我们的同志“打扫灰尘”,有利于形成在“会上批评”的良好风气。风气正了,“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讲,会后乱说”的现象就没有市场。同时,通过在组织会议上互相批评,有利于党员同志之间融洽感情,增进团结,使党支部(党组织)更好地拧成一股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无论是预备党员本人还是在会上接受批评的其他同志,对于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和建议,也许不那么容易接受,甚至有些刺耳;也许说得不一定全对,甚至有些偏颇,但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初衷是为了同志的进步,就一定要正视、重视、珍视,把这些批评建议当作一次思想洗礼,作为前行的动力,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奔跑,奋力逐梦,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当一名无愧于党组织信任和培养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因此,我要对这位敢于直言的党员说一声:这个“坏人”,当得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