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光影筑梦 琅岐越来越有国际范

数万盏华灯交相辉映,人气爆棚

2019-02-06 23:3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灯山光海,火树银花,数万盏华灯交相辉映……新春佳节,美丽的琅岐灯火璀璨,成为各地游客“打卡”胜地。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琅岐光影盛宴就在红光湖公园上演。新年迎宾区、主园景灯区、水上舞台区、互动游乐区四大区域的17个灯组次第亮起,星球灯、南瓜马车灯、城堡灯、天鹅灯仿佛从童话中走出,在美妙夜色里与湖光交叠,装点出一处处璀璨“仙境”。

  最受游客欢迎的,要数互动游乐区的灯组了。在“移步幻音”灯组,只见音乐光盘亮起七彩光,随着人们跳跃、落地、跨步,轻快音乐时刻变幻,调动起人们的欢乐心情。

  随着水上激光秀和3D水幕电影登场亮相,游客在美妙的音乐和迷幻的灯光中,仿佛置身光影海洋,全场气氛“嗨”到顶点。

  “回家前就有很多朋友告诉我一定要来看,没想到这么棒!”翁叶家福30多年前离开家乡琅岐赴西班牙打拼,如今定居上海,这次过年回家特意和家人一起来体验光影盛宴。“用光影艺术讲述琅岐故事,以光影文化带动琅岐旅游发展,这场盛宴意义非凡。”翁先生激动地说,他在这场活动中感受到家乡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有国际范。

  琅岐媳妇杨佳是一名高校教授,同样对琅岐光影节赞不绝口。“每次回来琅岐都有惊喜,真的是焕然一新的感觉。”杨佳说,去年她还和家人一起参与了琅岐葡萄音乐节,这次又被光影盛宴震撼,为此深刻感受到琅岐具有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潜力,“我相信这场活动对琅岐树立全新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聚集旅游人气、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太美了,一点都不输给外面的大城市!”琅岐华侨翁齐湧38年前前往美国发展,时刻不忘家乡,主动当起家乡的宣传“大使”,“这是一场高规格、超水准、国际范、琅岐味的文化盛宴,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传给美国的朋友,向他们推荐琅岐,欢迎他们来琅岐游玩、投资兴业。”

  不仅华人华侨盛赞家乡,更有众多福州市民“追光”而来。“这几天晚上可以说人气爆棚,周边停车场都停满了车。”红光湖公园安保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人从福州中心城区、长乐、福清等地赶来看光影盛宴,临走时都大呼“过瘾”。“我们做足了攻略才来,大门口的律动心跳很有趣,移步幻音是我们最喜欢玩的项目。”林先生和谭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在福州日报微信上看到琅岐光影节的消息,特意从福州中心城区驾车前来,“真的很不错,我们已经‘安利’其他朋友啦”。

  琅岐光影节是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日报社主办,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琅岐镇政府、琅岐经济区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地点位于琅岐红光湖公园,游客免费入场。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工作日亮灯时间为17:30~20:30,周末亮灯时间为17:30~21:00。其中,激光秀时间为每日18:30~20:15;3D水幕电影每日两场,时间分别为19:00、20:00。

光影筑梦 琅岐越来越有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