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年见证新生 泉州多家医院都迎来“金猪宝宝”

2019-02-06 13:47:25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何毓慧 施美娘)过年的钟声如约响起,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正热情地向人们宣布着新的一年的到来。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啼哭,泉州多家医院都迎来首个“金猪宝宝”。

  “今年第一个金猪宝宝来咯。”昨日零时零分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病房里,产科医护们激动地说道,这孩子是踩着点来报到啊,这是个3200g的男宝。昨日,产妇刘女士开心地回忆着孩子降生的那一幸福时刻。

  刘女士是南安人,因为是头胎,所以越靠近预产期,刘女士越紧张,在2月4日,明显感觉孩子即将降生,所以立即赶到医院。“没想到孩子这么准时准点。”刘女士说,孩子出生的这几天刚好是过年,家里的亲朋好友都赶来医院关心看望,尤其是自己的爱人还有双方的父母非常辛苦,不过这也是一种特别的团聚。负责接生“金猪宝宝”的助产士蔡双凤说:“除夕晚上11时40分左右,产妇进了产房后,当天值班的4名助产士,2名一二线班医生都进到产房,一方面是为了鼓励产妇,另一方面也是想一起迎接这个特殊宝宝的到来,看到宝宝平安降生,大家都特别激动。”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六点,已有10名“金猪宝宝”降生。

  同样,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院区也迎来了第一个“金猪宝宝”。“本来以为他不会这么早出来的,估计听到鞭炮声,他着急了。”产妇胡女士满面笑容地说道。胡女士与丈夫张先生都是江西人,来泉务工已有十余年。此次降生的孩子是他们的二宝。张先生说,预产期已经过了好几天,但是就不见孩子“发动”。“除夕晚上,我们刚吃过团圆饭。9点左右,我爱人的羊水就破了,那会就拿着待产包往医院赶。零点22分,孩子就出来了,是个男宝,体重3670g。这孩子真的会挑时间,不过他的到来给我们家一个意外的惊喜。”

  张先生感动地说,除夕大家都在团圆,医生、助产士为了他的妻儿一直忙上忙下的,却没办法与自己的家人团聚,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蔡双凤说,新年遇见新生,新年见证新生——对医务工作者而言,各种假期需要坚守岗位也已经习以为常。虽然不能跟家里人一起过年,但在新年时刻迎接新生命,更有意义。妇产院区的值班医生吴美珠和黄碧芳助产士,今年都是她们第四次在除夕夜跨年上班。她们表示,作为一名妇产科的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就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能够平平安安,顺利诞下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