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公作美好“迎婿” 福州市区最高温站上“2”字头

2019-02-05 23: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6日是正月初二,按福州的传统习俗,这天是出嫁女儿回娘家的日子。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这天女儿和夫婿一起回娘家,所以又叫“迎婿日”。

  郑子端介绍,在福州,女儿、女婿(若有孩子,也要把孩子带上)“迎婿日”当天中午之前必须到女方娘家吃午饭,晚饭前离开。因为传统民俗认为,若晚饭也在娘家吃,会把娘家“吃穷”。“当然,现在福州出嫁的女儿都是中午前带着夫婿(孩子)回娘家,吃过晚饭再离开的。这与吃饭无关,重要的是多陪陪老人。”郑子端说。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6日福州天气很给力,多云,市区最高温站上“2”字头,为22℃,最低温13℃。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