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除夕凌晨一群“80后”自发走上街头 慰问环卫工人

2019-02-05 10:47:10  来源:泉州网
  

除夕凌晨一群“80后”自发走上街头 慰问环卫工人

杨小姐送慰问品给环卫工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记者 黄宝阳 陈士奇)昨天是除夕,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有些人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如街上的流浪人士、拾荒者及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等。为了让他们也能感受春节的气氛,连日来,一群“80后”自发走上街头,为他们送去新年礼包和新年祝福。

  发起人杨小姐是一位“80后”,是泉州市区人,她说,平时发现有一些流浪人员和拾荒者,她有时会送一些物品给他们。马上过年了,想到他们中有些人还无家可归,她和男友便想买一些东西送给他们,让他们也跟大家一起过个年。他们本来想自己送,考虑城区面积比较大,如果能有人一起送,便可以送给更多人。腊月廿九凌晨,她发了条朋友圈,将自己想做的事情说了一下,看看有没有人加入,没想到短短一天内,便有35位朋友加入,大家一共捐出3000多元支持她。尽管马上要过年了,大多数人都回老家了,仍有十几个朋友既出钱又出力,帮着一起准备新年礼包。

  廿九晚上9点半,准备好东西后,她和十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出发,走上街头,将新年礼包送到一些流浪人员、拾荒者常见的聚居地。当晚,他们走了很多地方,只送出了13份新年大礼包,“这两年,城市在发展,眼见着流浪人员确实是少了很多。”杨小姐表示,通过跟流浪人员聊天,她得知,这几年不少流浪人员和拾荒者所在地的政府都在跟进,做了很多事帮助他们脱贫,不少人日子好一些,就不再流浪、拾荒了。

  昨日是除夕,凌晨4点多,杨小姐和她的“80后”朋友团早早就出门了,将37份新年大礼包和热乎乎的早餐,送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从视频中记者看到,凌晨的气温还比较低,正埋头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接过新年礼物和早餐时,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他们拿到礼物,都非常高兴,我们大家心里也都非常高兴。”杨小姐说。她的闺蜜更是带上正在上四年级的儿子一起上街发放礼物,希望从小让他感受到助人的快乐。由于朋友们捐出的资金还有剩余,他们准备元宵节继续走上街头,送出温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