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陈德金的别样除夕

2019-02-05 08:2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司机陈德金的别样除夕

除夕夜,陈德金师傅严阵以待,准备出发载乘客上鼓山。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

  除夕傍晚,街景不同往日,商家陆续关门,路上回家的人们步履匆匆。

  “年夜饭你们慢慢吃,我在家随便吃几口就要去上班了!代我向家里亲戚问个好!”陈德金一边吃着太平面,一边嘱咐着在家人,准备吃完就出发。

  陈德金今年57岁,是福州三山公交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旅游大巴车司机。昨晚,他要驾驶除夕夜鼓山进香专线,接送前往鼓山涌泉寺进香祈福的群众上下山。“晚上7点半进香专线就要开始运营了,所以7点前我就要到位了。”陈师傅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年在除夕驾驶大巴车接送群众上下鼓山。“去年我也是和同事们一起接送群众上山,忙了个通宵,回到家里已经是大年初一早晨6点了。进香专线要提前到岗检查好车辆情况,没办法在家吃年夜饭,去年和今年我都是在大年二十九就和家人一起提前把年夜饭吃了。今年亲戚说除夕几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我有工作任务就没有参加。”

  陈师傅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当公交车司机,至今已是第38个年头了。“之前驾驶公交车的时候,除夕夜在车上过是常有的事,这几年我都是开旅游大巴,多数时间都是在省内跑,相比较之下轻松了许多。”前几天恰逢春运高峰期,陈师傅和同事们都被调度到汽车北站待命,为春运客运做好“候补”,这次除夕夜驾驶进香专线,也是应公司的安排,保障乘客春节期间出行。

  据福州三山公交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德清介绍,除夕当天,公司安排了16辆旅游大巴和4辆中巴车,接送前往鼓山涌泉寺进香的市民群众上下山。“山路坡陡弯多,我们选派了20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来担当任务。现场指挥、后勤人员、文明劝导和后勤保障人员等也有46人,一起配合司机。大家在除夕前一周就上山踩点,对急转弯等重点路段进行标记,同时对低垂的树木进行修整,并在一些树上贴上反光条,以保证行车安全。很感激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甘于奉献的员工。”王德清说。

司机陈德金的别样除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