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大493名中外学生开心围炉 不仅有吃的还有红包

2019-02-04 12:00:54  来源:厦门日记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记者林桂桢、通讯员张彬)昨天晚上,华侨大学举办2019年中外师生迎新年晚宴,厦泉两校区的493名学生共进年夜饭,其中包括境外生421人,他们主要来自印尼、泰国、安哥拉、老挝、菲律宾、缅甸等国家。

  “美味四菜碟”寓意汇通中外,“同安封蹄膀”意为金猪报喜,“美极红丝鱼”代表年年有余……餐桌上不仅有饺子等中国过年传统美食,也有同安封肉、炸鸡卷等闽南特色菜肴,年味满满。

  “好热闹的年夜饭!”每上一道菜,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余大城都要拿出手机拍照,发回家和爸妈分享这顿团圆饭。

  余大城去年9月来华大读研,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中国春节十分热闹,学校里到处贴有春联,挂着红灯笼和中国结。上周,中国朋友还邀请我去他家里包饺子。”余大城说,在中国文化里,红色寓意吉祥如意,因此他昨晚特意穿了件红T恤来。在享用丰盛的菜肴同时,每一名学生都收到了华大校领导派送的新年红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