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2019-02-04 11:58:39  来源:厦门日报
  

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图为2月3日,高崎机场,蒋先生一家面带笑容回家过年。 (图/厦门日报记者何炳进摄)

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一周前朱女士(右二)一家回杏林玩,昨日下午和金门籍老公张先生(左一)到五通码头乘船回金门过年。 (图/厦门日报记者张奇辉摄)

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厦门火车站的临时等候区,一同返乡的一对小青年正在翻看资讯消磨排队时间。(图/厦门日报记者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何炳进)手提着“幸福”礼,脸带着笑容,高崎机场的安检口,李女士和同伴拎着行李准备踏上回家的航班。同样等候上飞机的蒋先生带着家人大包小包要回湖南老家,除了行李多,衣服也穿得多。“厦门暖和,但湖南老家比这低十几度,大人小孩都穿着羽绒服上飞机。”蒋先生说道。

  厦门火车站的临时等候区,一同返乡的一对小青年正在翻看资讯消磨排队时间。已经进站的人对号入座,有的打开一盒卤料,和家人围坐,分享旅途中的第一顿团圆饭。

  一周前,金门籍同胞张先生带着全家从金门到厦门看望岳父岳母。昨日他们也踏上回金门过年的旅途。便捷的交通让他们得以“两头兼顾”,一家人在五通码头检票口前竖起剪刀手,开心地留下合影。

  今晚就是除夕夜,他们都是回家过年的人。从高崎机场、火车站、五通码头出发,奔向东南西北家的方向,带着在厦门拼搏的收获,踏上回家的旅途。归途漫漫,或近或远,团圆在即,回家人脸上多了几分笑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