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已建成两批次87家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2019-02-03 14:59:22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建成87家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每个工作室都要制定“师带徒”计划,开展互帮互教、技术协作等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近日,我省公布了8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餐饮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李清来自厦门,他也是厦门最新一批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的领头人。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建成两批次共计87家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建设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有助于及时解决经济建设、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职工的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在加快厦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建设中作出贡献。

  最新一批授牌的21个工作室涉及电力、医药、机械制造、餐饮等领域,其中餐饮业只有李清一人。李清从事烹饪30年之久,为国家级烹饪大师,曾在金砖厦门会晤等重大活动中承担用餐保障任务。他传承创新了一批闽菜,其中以“佛跳墙”最为知名。李清表示,他将依托工作室,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目标是培养更多高级技师、高级烹调师,一起把闽菜发扬光大。

  市总工会从2015年开始启动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建设,要求每个工作室都要制定“师带徒”计划,开展互帮互教、技术协作、技术交流等实践活动,带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对每家命名挂牌的工作室,市总工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用于工作室对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调研等。这些工作室建立后,为厦门培养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