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500多名建设者共进年夜饭

2019-02-02 09:0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滨海新城500多名建设者共进年夜饭

  工会志愿者为建设者送上礼包。通讯员何友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郑琳琳)送礼包、请吃年夜饭、办文艺演出……1日晚,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异常热闹温馨,一场由市总工会主办的“致敬劳动者 建设幸福城”2019福州市滨海新城建设者专场活动在此举行。市总工会领导带领工会志愿者来到这里,与500多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滨海新城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设者共进年夜饭,送上新春祝福。

  佛跳墙、荔枝肉、太平燕……一道道颇具福州特色的菜肴,让外来建设者们在“第二故乡”品尝到了浓浓的年味。来自宁德的李存景是中建海峡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劳务班班长,为了让项目顺利收尾,今年春节他与工友们一起留在工地过大年。“虽然不能陪着家人过年,但工会举办的年夜饭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作为“不停产”企业,恒申集团生产运营中心职工史双进今年过年也留在企业值班。史双进告诉记者:“我来恒申已八年了,今年是我第三年春节留守,还好从前年起,我把老婆孩子都接过来一起生活了。”史双进说,他所在企业生产的产品是锦纶切片和锦纶长丝,设备需要24小时运行。作为生产运营中心的一员,机器不停人就不休。他还说,为了给留守的职工营造在家过大年的氛围,除夕那晚,集团也将给大伙儿操办团圆饭。“能与大家一起过大年,也很有意义”!

  送“福”贴“福”是中国春节的传统,市劳动者书画院职工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和“福”字,工会志愿者将“福”送到不停工项目和不停产企业职工手上,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市劳动者艺术团也用精彩的表演,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