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民俗文化节开幕

2019-02-02 08:18: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上午,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民俗文化节开幕。剪纸互动、老五民俗馆、剪纸、糖人等利桥街区传统民俗文化展现在市民面前。本次民俗文化节活动持续至明天。

  利桥街区位于福清老城南门,原为老城的“关厢”地带,以利桥街为核心,片区内保留有各个时期的历史遗存、文物古迹、传统民居与文化设施共几十处,其中有2处省级文保单位、3处市县级文保单位、1处历史建筑及若干历史建筑。

  利桥特色街区总规划面积665亩,利桥片区的项目征迁上个月已启动,目前签约率已突破93%,首拆的原玉屏交警中队,现已改造成街角一处宣传利桥古街风貌的小公园。

  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利桥街计划结合一塔一坊、一桥一街,一江两岸多片区多节点的空间结构,打造具有福清地域建筑文化特色和侨乡文化特色的街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