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福州奉上新春十条精品旅游线路 优惠多多

2019-02-02 08:16: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记者昨日获悉,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我市旅游资源,推出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各县(市)区也推出系列惠民措施及配套活动,为市民献上新春贺礼。

  十条线路 春节让你开心玩

  市文旅局针对我市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精品线路,涵盖生态、乡村、文化、滨海等主题。

  一、浪漫假期之旅:晋安河—温泉博物馆—金鸡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

  线路特色:截至去年底,福州建成滨河绿道406公里、串珠公园168个,风廊水带绿道立体贯通,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美丽景象,形成了山、水、林、城交融的生态宜居城市格局。

  二、清新生态之旅:流花溪公园—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金山寺

  线路特色:福州内河众多,水网密布,道路畅通,空气质量优良,风景极为优美。流花溪公园是我市打造的串珠公园之一,香积烟雨、流花叠影、荷印梦樱等景点既是河道的美丽点缀,也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三、美丽乡村之旅:连江温麻历史文化街区—三落厝—黄岐古石村

  线路特色:漫步福州乡间,郁郁葱葱的古木、层层叠叠的山田高岭、潺潺溪水边的古村,无不令人称奇。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三落厝是连江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日前正式修复开放。

  四、艺术体验之旅: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林浦村—清凉山公园

  线路特色: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犹如一朵洁白的茉莉花,在闽江畔盛开。林浦村是福州文化昌盛之地,至今流传着“七科八进士传经衍庆,三代五尚书积德流芳”的佳话,濂江书院是福州保存最完好的古代书院。

  五、闽都文化之旅: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烟台山

  线路特色:福州被称为闽都,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共同展现了闽都文化的辉煌历史。

  六、奇妙庄寨之旅: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永泰庄寨(爱荆庄、和城寨)

  线路特色:欧乐堡海洋世界是国内第一座“大山里的海洋馆”,海洋极地动物种类丰富。庄寨是永泰独有的民间传统建筑,既有土石结构巍峨耸立的外墙,又有各色的雅致小院和精致窗花木雕。永泰现存152座庄寨,各具特色,其中爱荆庄荣获2018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七、登高览胜之旅:屏山公园—镇海楼—福道

  线路特色:屏山公园近日重新开园,里面的“屏山十八景”中不少来自旧越王山四十三景,历史底蕴深厚。通过屏山公园新建的1公里长无障碍步行道,可以前往镇海楼。登上镇海楼,可观三山及西湖胜景。

  八、瓷路风情之旅:闽清海丝精灵谷—白云山

  线路特色:海丝精灵谷网罗了中国五大名窑及闽清义窑的瓷器近10万件,还可观赏海丝演艺秀。白云山方圆数百里,山林茂盛,奇花异草丛生,山泉涧流清澈,游人漫游其间有乐而忘归之感。

  九、生态休闲之旅:永鸿野生动物世界—瑞岩山

  线路特色:这条线路不仅可以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适合自驾前往。瑞岩山弥勒岩被誉为“江南第一佛”,是全国最大的立体石弥勒佛坐像。

  十、滨海度假之旅:长乐梅花镇—闽江河口湿地公园—东湖数字小镇

  线路特色:梅花镇是著名的古镇名港,古代因广植梅花而得名,现在是渔业重镇。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是中国十大最美湿地之一,滩涂上随处可见候鸟蹁跹的身姿。在东湖数字小镇可以体验户外水上项目和各种VR项目,是我省智慧旅游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