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安排百场文旅活动迎新春 一批景点推门票优惠举措

2019-02-01 16: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若雨
  

福建安排百场文旅活动迎新春 一批景点推门票优惠举措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若雨)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安排情况,为全省人民送上特别的文旅盛宴。

  今年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春节期间,将组织安排百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以及百个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对优质文化旅游的需求。

  文艺演出方面,省属六个文艺院团计划安排演出40余场,各地也相应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迎新春、庆佳节演出活动。福建京剧院推出“国粹韵芬芳”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省杂技团推出“百姓大舞台”杂技专场,还有亲子剧场《百变魔逗秀》、经典影视歌曲之夜闽剧《生命》《双蝶扇》、莆仙戏《踏伞行》、梨园戏《太后贺寿》、高甲戏《浮海孤臣》以及2019榕城市民大联欢、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等多场精品演出在各地上演。尤值得一提的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省歌舞剧院、东南卫视承办的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将通过东南卫视等电视频道,在春节大年初一晚与海内外观众见面。

  文博展览展示方面,全省博物馆将举办130余场展览、社教活动,突出核心价值观、春节元宵风俗特色、书香艺术等主题,传递浓浓年味。比如:福建博物院举办“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展”;“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甄选了数百件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向公众进行图文展示。

  群众文化方面,策划“八闽书香过大年”迎春系列活动,从2019年1月持续到3月,包括“共读中华经典同度传统新年”春节主题活动、“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等。举办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百猪送福——已亥新春传统工艺精品展”“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艺术展”在省非遗博览苑举办,展出100件以“猪”为题材的石雕、木雕、瓷艺等传统工艺精品,以及独具藏传佛教特色的西藏昌都唐卡艺术作品,给新春佳节增添吉祥、喜庆的气氛;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办“百姓大舞台金猪送福来”2019年春节歌舞迎新演出活动。同时,福州举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旅游景点门票优惠方面,全省各地文旅部门推出了“‘全福游有全福’,百家景区齐送‘福’”活动,137个旅游景点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优惠力度大,福州森林公园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等优惠政策,各地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让游客春节期间在“清新福建”体验丰富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山水风光、淳朴的乡风民俗以及品尝特色美食,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幸福年”。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南龙铁路通车,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形成了“一体化”生活圈,为了让游客畅游“清新福建”,春节期间,福建各景区推出系列门票优惠举措,游客凭南龙铁路动车票,游览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清源山等5A级景区可享受门票打折优惠。厦门海沧天竺山、泉州开元寺、三明沙县小吃文化城等近50家景区推出门票免费政策,着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此外,福建文旅部门还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两岸春暖一席谈”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暨民俗文化座谈;省杂技团连续第10年在春节期间赴台湾澎湖进行交流演出,还将参加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比赛;福州市组织赴马祖开展两马同春闹元宵闽剧演出。

福建安排百场文旅活动迎新春 一批景点推门票优惠举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