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为旅客“配齐”福艺之春 体验新春年味

2019-02-01 16:1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为迎接2019年新春佳节的到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福州机场”)在候机楼的多个区域内开展了“福艺之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拓福字、写春联,吸引了大批候机旅客驻足参与,体验了一回福州年味。

  据了解,本次“福艺之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以深度体验福州深厚的文化魅力为主线,DIY拓福字集福气、与书法老师共同完成新春对联,让旅客们在匆匆旅途中,也能感受到福州机场别样的春节氛围;第二部分是与旅客开展互动活动,派发新年红包、参与线上抽奖,把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和好运带给旅客;第三部分则是感受福州机场的人文关怀,充满浓郁福州特色的猪小萌摆件、定制版的登机牌、温暖的吉他演奏,让旅客对福地宝城留下深刻印象。

  在福州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大厅,体验拓印的旅客们兴致勃勃地上墨、揭纸,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福字拓印,充分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国内候机厅,书法老师正挥毫泼墨,一幅幅苍劲有力、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从福盒中抽出了红包的贾先生笑说,春节发红包的传统古来有之,更有压岁祈福的美好寓意,派发新春红包为旅客的归途增添了一抹年味。

  在机场最受欢迎的合影对象是一组被称为猪小萌的摆件,猪小萌手持福州特色油纸伞,提着红火灯笼,头顶着小福桔,霸占了来往旅客们的手机镜头。福州机场根据中国传统猪年打造的猪小萌形象,有着福气延绵、吃喝不愁、吉祥如意、财源滚滚的美好寓意,借此希望把福气满满的美好祝愿带给每一位归途的旅客。

福州机场为旅客“配齐”福艺之春 体验新春年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