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综保区已成为亚洲重要的航空零部件维修基地

2019-02-01 09:03:2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笔者从厦门海关获悉,2018年泉州海关接审进出口报关总值达47.69亿元,同比增长51.87%。其中,晋江太古飞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46.17亿元,同比增长59.8%,涉及国内维修37.68亿元,同比增长1.78倍(占企业总体业务81.6%)。以上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泉州综保区航空维修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已逐渐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重要的航空零部件维修基地。

  晋江太古飞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泉州综保区的企业,也是全国最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境内外航空部件保税维修企业之一。2017年9月它曾入选海关总署发布的《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的十个成功入区项目案例之一(“境内外维修案例”),这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案例。晋江太古自2011年开展保税维修业务以来,连年实现稳步增长,对泉州综保区航空维修业发展增长贡献度最大,占比在九成以上。航空部件维修品种由最初单一的“飞机反推器”“整流罩”向飞机尾翼部件拓展,增加至“枢轴门”“雷达罩”“起落架舱门”“阻流门”“襟冀”等17个品种。

  (通讯员 殷冷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