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鹭岛笑迎天下客 厦门成“反向春运”热门城市

2019-02-01 08:49:42  来源:海西晨报
  

  年味十足 鹭岛笑迎天下客

  厦门成“反向春运”热门城市,超30项旅游节庆活动吸引游客

鹭岛笑迎天下客 厦门成“反向春运”热门城市

  春节部分景区营业时间调整。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春节怎么过?厦门春节旅游精彩连连。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和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春节假期厦门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已超过3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据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厦门成为春节“年味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反向春运带来众多游客

  与以往回老家过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近年来流行“反向春运”,在城市工作的子女把父母从老家接到身边一起过年。“反向春运”在厦门也受到追捧,厦门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是今年“反向春运”的十大热门城市之一。据统计,除夕前一周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40%。

  此外,在线旅游平台预定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包含高星酒店、特色民宿产品的国内周边游产品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2.1倍,含有“年夜饭”“新春祈福游”关键字的周边产品预订量也同比上升,是去年同期的1.3倍。

  酒店房价较平日略涨

  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了解到,厦门酒店、景区等接待尚有一些余量。截至1月30日下午5时,全市63家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超过六成,曾厝垵家庭旅馆预订率约七成,岛外酒店仍有较充裕的接待能力。

  春节期间,厦门酒店房价较平日略有上涨,但依旧在门市价范围之内。据了解,截至1月30日,源昌凯宾斯基酒店、国际会展酒店、宸洲洲际酒店等平均预订房价均在1100元—1700元,翔鹭国际酒店高级房房价则低于850元,康莱德酒店、璞尚酒店等特色度假酒店的预订房价略高于3000元,市民、游客可按需求选择。

  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期间,厦门各区、各旅游景区纷纷举办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目前活动数量已超过30项。

  观音山梦幻海岸举办“萌猪闹春·金运连连”活动;园博苑将举办“金猪闹春园博纳福”活动,还有开运祈福赏花节、草雕艺术展和大地花卉展;大嶝小镇举办“赏金猪闹新春·购台货游大嶝”活动……

  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厦门旅游增添了新的魅力,而鼓浪屿等经典景区依然热度不减。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30日下午5时,鼓浪屿轮渡预售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游客过渡船票累计超过15万张,预售率超过60%,其中2月5日至7日预售率接近70%,想在春节期间到鼓浪屿的游客朋友要抓紧时间购票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