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科科长施云净:

把服务做到位 让群众少跑腿

2019-02-01 07:1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邹家骅
  

把服务做到位 让群众少跑腿

施云净(中)常常到窗口协助同事。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您卫生资格初级考试的档案还没有存档,如果报考中级考试要将初级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存档,表格的样式我们这里有范本,您参考一下。”

  ……

  新装修的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大厅内,窗口服务科科长施云净正在帮助窗口工作人员解决市民存档、调档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窗口服务重在沟通,要努力把群众问题在前台化解。”她说道。

  将心比心 把群众当做亲人好友

  “推己及人”“将心比心”是施云净常挂在嘴边的话。她说,态度决定一切,如果将群众看成自己的亲人朋友,那态度肯定就会不一样。乐观的心态也鼓励着她在工作中不断践行这一想法。

  近期,正值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博士招生报名的高峰期,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的4个窗口平均每天要处理100多份的流动人员档案。施云净说,很多人对于调档、存档的各项环节一知半解,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是不可避免,这时候就需要积极妥善地去化解。

  “我一直认为‘微笑是最美的语言’,在工作中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才能事半功倍。”施云净说道,“以前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买了一个‘不抱怨’手环,每天戴在手上,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埋怨、不抱怨,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多和正能量的人相处,将这种压力转变为动力。”施云净握着自己手腕笑着说,“不过我现在已经摘下它了,因为这种心态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贯穿我的工作和生活。”

  “前几天,有一位黄老先生来帮2014年毕业的女儿补办毕业生就业登记手续。按照文件要求,办理毕业生就业登记手续后需要满一定年限方可办理职称确认,老人家怕影响孩子工作上的技术资格的评定,心里很是不安。得知情况后,施云净第一时间向他了解具体情况,并告知其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施云净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黄老先生,告诉他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给她打电话,不用来回奔波。

  “经过几次协调,所有手续都得以顺利的办理,老人家还特意来服务中心向我们表示感谢。”施云净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