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3次常务会议

2019-01-31 23:2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月31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推进5G发展工作方案。会议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推动地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抢抓先机,抢占5G发展主动权,打造“数字福州”建设增速换挡的核心动力;要注重应用,积极培育5G与工业、政务平台、城市智能、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的融合,不断壮大5G产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发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形成推动5G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建立项目责任清单,强化政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我市5G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我市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问题。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减轻负担;要进一步推行“一企一议”协调服务机制,加快建设政企直通车和惠企资金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加大奖励扶持和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做强做大,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有关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迅速采取行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扎实推进精准服务,促进就业创业新措施落实到位,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要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影响力和执行力,切切实实让优惠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